Shoot the TRUE

Like it, shoot it, in true!

大面山
昨晚客栈服务员告诉我,大面山上可以看到的风光不错。
大早,朋友也留言说,大面山值得去。
早上七点不到我就出门了,看似渡船还没有开工,于是便随意问了一只刚从对岸过来的竹筏老板。他很爽快就答应带走到对岸,收费五元。
我知道渡船其实也就收两元,不过我还是同意了。
过渡时间很短,不到五分钟,似乎坐上船就立刻要下了。
也许老天爷认为竹筏老板不该收我的五元吧,因为没有零钱,他说算了,不收了。
不过,我还是给了他一根烟,权做船资吧。那样,我心也舒服一点。
我人还是不错,于是,在我沿着漓江边走了不久,我竟然不知不觉的到了大面山山脚。那是我在与路过的村民聊天时才知道的。
之前没想好到底该到大面山还是去相公山,也不知该什么时间去合适。这会,也不用再纠结啥了,我直接往山上走了。
山路太陡,甚至不少路还真不能称为“路”,都是乱石堆出来的,人只能步高步低的艰难前行。甚至,好几段的路都是一边悬崖一边岩石,每次只能容一个人走过。当时我想,要是早上四五点来看日出,就我是不大可能的。到底,小命要紧啊!
后来,半路我遇上了半山客栈的老板。他说大部分路是他修的,村民也帮了忙,但后来村民就没帮他了。难怪!
确实,观看漓江大拐弯,大面山山顶是非常不错的地方,没有选择错。这里,能看到漓江大拐弯的全景,而且正对东面,非常适合观看日出的场景。要是幸运,估计日出山看到云雾袅绕在漓江上、山峰间,那绝对叫一个好看!
回程时,我到半山客栈喝水吃午饭,之前遇到的客栈老板还跟我说,要是四五月来,夜宿大面山顶还能看到银河与弯曲的漓江共存。
可以想象,那绝对又是一张大片!!
只能待再有时间、再有机会才能尝试拍这张大片了。
而且,估计我还未必敢在那山顶上过一夜啊。。。

评论